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自然资源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3日,自然资源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讲话,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不少内容与自然资源工作关系紧密,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自然资源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吃透中央精神,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不断提升自然资源工作质量和行政效能;要高度重视《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落实,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及时对接,一项项拿出具体方案,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找准工作切入点,以实际行动支撑高质量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为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空间保障;优化自然资源要素供给,促进各类优质自然资源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努力打造自然资源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增长点;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创新,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
会议要求,要以更加健全有力的制度机制促进“四个抓落实”。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链条工作机制,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在强化用人导向上下功夫,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助力“四个抓落实”蔚然成风。要坚持不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耕地整改恢复简单化“一刀切”、行政管理“唯技术”、执法督察统筹不力等问题,在深入调研中掌握真实情况、细化落实措施,实实在在为基层减负,同时要健全舆情监测响应机制,加大有效政策供给。
中国地质调查局领导班子成员,部总规划师、总工程师,部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司局级干部等参加会议。(记者 乔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2023年全国国土绿化面积超800万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