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有 “速度”更有“温度”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辽东湾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辽东湾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解难题”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让登记服务既有“传统”又有“科技”、既有“标准”又有“人性”、既有 “速度”更有“温度”。

一、高科技助力不动产登记高质量发展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高科技支撑下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更加高效便民。辽东湾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市级集中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实现了登记业务“同城通办”、“税务联办”、“信息共享”、以及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尤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以来,积极探索全面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的新路径。为减少群众往返测绘机构购图取图环节,登记中心突破测绘图共享壁垒,研究建立了辽东湾不动产“电子图库”,不再需要购房人提供测绘图,可由工作人员经系统提取打印到产权证上,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一网、一门、一次”和部分业务全程网办的高质量服务,让群众享受科技发展的红利。

二、人性化服务诠释“以人为本”理念

为了更好诠释“以人为本”理念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活动,辽东湾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推进为群众上门服务、延时预约服务、非公证继承服务和承诺制等便民服务。从3月中旬至今,为长期卧床病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5次;为工作日不便申请登记的特殊企业群众办理节假日延时预约服务16次;为不动产继承人提供非公证继承登记6次;为小微企业实行承诺制免缴登记费56次,共计为企业和群众节省交通费、公证继承费和小微企业登记费约5.6余万元,让群众享受政策惠民的红利。

三、当好人民群众财产的“守护神”

不动产“能否办证”和“办证快慢”问题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头等大事。辽东湾不动产登记中心立足提升办证速度和全面化解“办证难”上下功夫,并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好、更快、更贴心的服务。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化解已售商品房不能办证问题小区1个,惠及3264户。同时,不断优化登记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现登记3次提速。目前,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变更登记、更正登记、注销登记等一般登记业务,在全省率先实现即时办结,立等取证,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让群众享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给群众创造的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根本利益保障。


上图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上图为群众提供节假日延时预约登记服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自然资源部强力应对台风“烟花”
下一篇: 自然资源部派工作组督导河南等强降雨区地灾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