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月21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和政协盘锦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回顾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好市两会精神、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至关重要,全局上下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悟笃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统筹兼顾,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经受住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国家海洋督察“回头看”、自然资源例行督察整改、市委政治巡察、土地“八个专项整治”专项行动等重大政治考验,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疫情防控等各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稳妥推进自然资源保发展、护资源、促改革、惠民生、强生态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的工作意义非凡。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树牢工作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夯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结合市“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要求,认真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统筹抓好谋布局、保发展、重保护、推改革、惠民生、抓班子、强队伍等各方面工作。一是立足“一带双创”“一轴五城”新格局,保障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新担当;二是立足生态立市新战略,资源保护上要有新作为;三是立足全面深化改革新部署,改革创新上要有新突破;四是立足“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目标,优化服务和依法行政上要有新举措;五是立足海洋强省、以港兴市及海洋生态建设新要求,海洋管理上要有新提升;六是立足党的建设发展新阶段,政治站位上要有新高度;七是立足强化作风建设新标准,队伍建设上要有新气象;八是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党风廉政建设要有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对进入单位人员全面进行测温、扫码和登记等工作,定期防疫消杀办公区域。三是严密组织疫苗加强针接种和离盘人员报备工作。四是进一步落实好值班制度和舆情引导,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控意识,坚决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安全稳定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理清思路,锚定方向,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汇聚力量,砥砺前行,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部省、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确定的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行稳致远,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创造出新成果、新业绩,为盘锦加快建设成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篇: 辽东湾分局开展“法律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