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top_img.png

我市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受理工作获省厅通报表彰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203

近日,省厅下发《关于2016年上半年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受理情况的通报》(辽国土资办发〔2016〕80号),我市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中心硬件设施、人员配备、规范操作、工作实效、社会反响等方面表现优异,获省厅通报表彰。

我市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中心是全国百家“12336为民服务示范窗口”单位,一直以来,中心工作亮点突出,一是领导重视,保障有力。自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开通以来,市局领导高度重视,把12336违法举报工作作为执法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真正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落实,相关职能机构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充分发挥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工作在创新执法监察发现机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建章立制,夯实基础。强化日常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做到认真接听,真实记录,对举报事项分类核实,及时做出处理和答复,做到集中统计、梳理、分析及处理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线索。三是强化监督,提高效率。监察支队定期对区县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按时核查、处理和反馈。严格按要求制作、保存详细的受理记录、案件核查材料,对到期未反馈、经督促后仍不上报的,予以通报,责令整改。四是加大宣传,拓宽平台。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以及开展送法下乡等活动广泛宣传12336举报电话,扩大12336举报电话的影响。五是开展培训,强建队伍。对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工作人员定期组织培训和学习交流活动,熟知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强化相关知识储备,了解政策实施情况,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细心、耐心、热心接听各类举报,正确处理违法线索,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基层实情,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自然资源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9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3号

联系电话:0427-2837001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