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国土资源局创建“智慧国土”管理 平台 探索推进“互联网+”工作模式

为了加快全市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步伐,形成统一的国土资源数据资源体系,满足国土资源监管、宏观调控和社会化服务的需要,结合国家大数据战略与盘锦“智慧城市”建设的运行,盘锦市国土资源局于2017年2月启动盘锦市“智慧国土”大数据云平台项目建设。

“智慧国土”大数据云平台着眼于实现以数据中心与电子政务平台为基础的行政管理系统和以综合监管平台为基础的业务管理系统对接、共享服务平台与盘锦市网格信息监督平台对接,以纪实方式客观呈现市、县、区(经济区)级国土资源部门的工作情况,从而对全市国土资源工作进行动态跟踪和针对性管理,对全市各类国土资源信息进行有效整合和综合利用,支撑国土资源全程信息化管理、监管和辅助决策。进而实现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法制化,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

目前,平台建设已完成数据库中心的开发工作,正在进行系统调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国土资源局兴隆台分局2017年国庆节“走亲戚•在行动”
下一篇: 【转载】刘延东:加快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