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袁宏志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做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报告

            8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就辽东湾新区总体规划和全市土地利用情况进行集中宣讲解读。这次学习会议,是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全面增强八个方面的本领,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学习型政府的实际举措。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庆良、党组成员李睿懿、白光、王永威、贾洪琳、崔发林出席会议。副市长潘元松、副市级干部朱中国列席会议。

袁宏志主要从盘锦市土地利用现状结构分析、近年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基本情况、近些年改革涉及国土管理政策研判、我市国土资源管理面临的问题和契机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五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做了详实的工作报告,使与会领导加深了对我市国土资源管理现状和改革动向等综合情况的理解认识。

在听取汇报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汤方栋强调,要集约利用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资源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强化质量效益、内涵体制、生态保护三个导向,坚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刚性约束条件,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控城镇开发边界,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升资源的利用效率和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汤方栋指出,这次学习会议,是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式的一个创新,把理论知识融入到政府的工作中,在相互启发中深化认识,在思想交流中加深理解,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要坚持理论学习制度,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引导各级政府、各个部门打造学习型机关,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增强各方面本领,推动政府系统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土地资源保障专题培训
下一篇: 市局召开解决全市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