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我省全面部署地质资料汇交专项清理和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

2021年3月4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全省地质资料汇交专项清理和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通报了逾期未汇交地质资料探矿权及地质工作项目信息专项清理工作和2020年全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进展情况,部署推进两个专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指出,地质资料汇交和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是矿政管理的两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高质量完成两个专项工作责任重大。各市自然资源局一定要高度重视两个专项工作,主动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承担国情调查项目队伍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经常调度;项目负责人要坐镇一线,直接指挥;技术负责人要严把质量关,确保调查口径一致。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倒排工期,保证质量,3月底前完成全部376个项目的汇交工作,4月1日后将进入监督处理阶段,4月20日专项清理工作结束。承担矿产国情调查的单位,9月底前完成全部73个矿种的省本级自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严把抽查质量关,如发现相关单位存在弄虚作假、蒙混过关现象,省自然资源厅将予以通报并纳入黑名单管理。

会议明确将强化调度,严格督考。3月份是两个专项工作的集中攻坚期,省自然资源厅将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旬调。3月底对去年承担46个矿种调查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适时召开国情调查工作月调度会,不定期派出工作组开展现场督导。对于4月1日专项清理集中补交期结束后无合理原因未按规定汇交资料的欠交人,省自然资源厅将予以通报,并将其纳入矿业权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异常名录,同时会同相关业务处室实施联合惩戒。

省自然资源厅、省地勘集团、中建材辽宁总队分别对分管单位和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各市自然资源局,省地勘集团、中建材辽宁总队、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和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其他调查工作承担单位以及70多家矿山企业的350多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厅耕地保护监督处组织耕地保护和占用补划永久基本农田专家论证会...
下一篇: 我省明确今年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