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双台子自然资源分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参观碑林·寻访革命印迹”活动


4月14日下午,自然资源局双台子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辽河碑林,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文化课堂,也是在书法艺术中寻访革命印迹的生动体验。

盘锦辽河碑林始建于1993年,由古代馆、近现代馆、毛泽东书法艺术馆和当代馆组成,共刻碑2000余通。碑林里荟萃历代书法名家墨迹,是当之无愧的艺术宝库,是目前国内唯一不断代的碑林。在近现代馆(1840—1949年),我们看到了早期革命者和爱国知识分子慷慨激昂的手书碑帖;在当代馆(1949—1999年),我们看到了国学大师和书画泰斗自成体例的论书绝句。


特别是在“毛泽东书法艺术馆”,我们寻访到了革命者的翰墨印迹,了解到毛主席潇洒飘逸的字体从临摹颜欧魏碑到怀素大师的草书最后独领风骚别具一格。毛主席书写的诗词内容也极具革命者的浪漫情怀,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有默写明代诗人高启的《梅花》:“琼姿只合在瑶台,谁向江南处处栽?雪满山中高士卧,月明林下美人来。”;还有写给李银桥的七律《长征》少写了一个“索”字,在铁字旁边又添上了一个小小的“索”字的有趣故事。在这个馆里我们还看到了与毛主席风雨里一同高唱《国际歌》的战友们留下的书法笔迹,他们是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总理在1917年19岁时就写了这样一首诗:“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通过这次“参观碑林·寻访革命印迹”活动,分局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在潜移默化中筑牢信仰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大家在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坚守初心使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下一篇: 机关二支部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