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部署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

3月9日,为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方案》,并成立营商环境监督专项小组,组长徐世超,组员:赵曼、朱丽娜、吴碧、高耸、孙浩。

行动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加强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创建专业队伍,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扎实推进一网通办,提升不动产服务形象,以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营商环境。一是建立健全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落实机制;二是完善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查处机制;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治理效果公开机制。

监督重点:整治不讲诚信、不守承诺问题,监督打造“履约践诺”的信用环境。整治腐败问题,徇私枉法问题,监督打造“文明规范”的执法环境。整治审批任性、违规操作问题,监督打造“阳光便利”的审批环境。整治监管不当、造假舞弊问题,监督打造“中立诚信”的中介环境。整治状态不振、作风不良问题,监督打造 “用心贴心”的政务环境。

整治措施:中心广泛宣传发动每名同志进一步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意义的正确认识,能够明确自身的工作责任,能够自觉树立起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思想意识,不断营造全员参与、同促共进的良好范围。


在便民利民方面,中心坚持做到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只交一套材料”,实现让信息多跑路、产权人少跑腿的目标,税务联办窗口,全面简化流程,规范要件,压缩时限,使登记工作更加高效,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大厅公开投诉电话,建立无差别受理平台,认真受理“12345”政务服务平台的投诉案件,及时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让群众没有办事难、投诉无门等困惑,工作人员解决问题之后建立电子台账,定期电话回访,调查群众的满意度。中心与各职能部门数据对接,推动数据共享,逐步实现相关投诉实时受理、即时分办、全程可溯。

中心全体职工始终遵循“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服务宗旨,切实保护老百姓合法的财产权为目的,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出发点,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严肃纠治破坏营商环境深层次问题,为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不断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监察支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现场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