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线上服务重大项目用海

近期省内多地出现新冠疫情,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做好重大项目用海服务保障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将“送上门”服务改为线上服务。3月14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分管厅领导与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管委会、太平湾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视频连线,就大连太平湾港二期项目用海申报工作提供政策咨询,为用海企业在用海申报、围填海处理方案调整、规划调整、围填海处罚等方面答疑解惑、提供指导意见。

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是招商局集团与辽宁省、大连市合作共建的重大战略性新区,大连太平湾港项目是国家重大项目,太平湾已被定位为东北全面振兴的新引擎、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大连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项目一期用海于2021年7月获国务院批准。近期,太平湾合作创新区为加快发展,提出项目二期用海需求,为服务太平湾建设发展,省自然资源厅将原定的上门实地政策咨询改为线上“问诊开方”,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提供政策指导服务。

在详细了解太平湾二期项目和用海申请背景及用海工作进展和急需支持解决的问题后,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企业关心的用海申请上报程序能否简化、围填海处理方案如何调整、港口规划调整、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围填海处罚等问题逐项给予答复。为太平湾管委会和港口公司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省自然资源厅明确一要全力支持太平湾国家重大项目,相关处室将继续主动服务、提前介入,深入了解项目情况和企业诉求,克服疫情影响,通过视频、电话、电邮、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服务,全力以赴提供支持;二要大胆创新、容缺受理,落实省自然资源厅营商环境建设年实施方案要求,解放思想,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三要发挥重大项目用海工作专班作用,当好项目“保姆”和“管家”,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项目用海工作,争取早日上报自然资源部、通过国务院批准。

信息来源: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凝聚人心力量 筑牢防控防线
下一篇: “微创新”推动不动产登记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