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双台子分局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5月30日上午,双台子分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分局局长史大卫主持会议,分局各股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牢牢扭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这个“纲”,按照市局工作部署要求,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当前16项重点工作任务。

笃行不怠,初见成效。一是为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在双台子区政府召开的“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上,局长史大卫对“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主任解春光对双区此项工作初步成果和前期研究方案逐项讲解并分析,目前初步成果已上报。二是在做好不动产登记“不能办证”问题化解工作中,经过前期社区摸排和后期区政府会议研究,上报了6个重点项目,经过努力,其中4个项目已经办理完落宗手续,陆续开始进行不动产分户办理。三是推进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归还工作,双台子区增减挂钩1号卷、2号卷总面积159.5公顷,已撤销面积83.6公顷,其中已办理土地征收75.8559公顷,剩余1宗地未批面积22.2157公顷,预计在要求期限内可完成清零,另对陆家镇赵家村南扩区扩展地块的3宗项目,组卷基础工作基本完成并已上报。四是加快推进耕地卫片监督整治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中,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抓住“春耕备耕”时间节点,通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将发现新增问题作为违反“八不准”典型案例上报,现违法占地建设已全部拆除,并恢复耕作状态。

因事制宜,实操有效。一是做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双台子区批而未供土地涉及21个批次用地,闲置土地共计11宗地,目前处置工作全部都在积极有效推进中,通过招商引资及政府与用地单位反复磋商,近期有2宗地块签订了框架协议,新项目即将落入并开工建设。二是推进自然资源所有权委托代理试点工作,主要是了解自然资源所有者职责为“主张所有、行使权利、履行义务、承担责任、落实权益”二十个字五项内容,作为推进试点工作的理论基础和重要遵循,是自然资源管理的重大理论创新,会后要组织好对这一理论的系统性学习。三是全力做好土地储备工作,逐步启动核查梳理,全面掌握双台子区储备土地资产和后备资源底数,完善更新储备土地和后备资源台帐,并对存在问题进行科学研判,为储备土地规范管理、长效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四是推进山水项目一期收尾和二期启动实施工作,辽河口湿地上游辽河干流两岸生态修复项目双台子区段总投资16527.26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2773.26万元,地方配套资金3754万元,下一步双台子分局要进一步沟通市自然资源局事务服务中心,配合规划设计、工程设计等相关工作,为项目实施做好准备。

作风稳健,保持长效。一是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分局营商环境工作一直开展得较好,始终秉持 “重心前移、服务前置、力量前倾”的工作理念,依照对标对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标准和要求,持续对现有的审批事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整合,在核心业务环节实行容缺受理承诺,有效化解各类矛盾和问题,提升办事效率,简化办事程序。二是全力推进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对年初进入诉讼程序的1宗信访案件,分局工作人员多次向信访人耐心细致解释当时征地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经过思想疏导若信访人对此答复意见仍然不服,可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该信访人对此未提出任何异议。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明确分局自然资源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并成立分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四是全面加强机关建设,强化对分局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修订增补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考勤考评,增强组织性、纪律性,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和水平。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工作安排,编制各防疫卡点值班表,及时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在人员少、任务重的不利情况下,坚持多线作战、多点支援,在核酸检测常态化工作中志愿服务社区,负责采样录入、样品转运和秩序维护等工作。

会议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站位,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对标补短,对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果,在立足做好当前工作基础上,更要着眼于长远谋划分局的各方面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湿地保护法6月1日施行
下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全力做好辽河雷61储气库项目用地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