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倡议书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当前,全市正在深入开展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作为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者,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做好争创工作是全系统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我们要主动参与,积极投身争创行动中来,为共建美好家园出一份力,增一份光,添一道彩。在此倡议:

一、当好文明理念的传播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争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广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强化秩序观念和公德意识,树立文明礼让、文明出行的良好风气,使争创工作家喻户晓,吸引更多的人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与到创城中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形成“人人参与创城、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二、当好文明争创的参与者。积极踊跃参与各类争创活动,让每一次文明举动激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让每一份努力成为提升城市建设品位的不竭动力,让每一个动作展现盘锦城市文明新风尚。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讲品德,有素质,做好人,行好事,守护公德,文明自律,明礼遵规,乐于助人,告别陋习,走向文明,共同建设美丽和谐富有的文明城市。

三、当好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不断提高自身的文明程度,养成优良的行为习惯,保护环境,勤俭节约,助人为乐,遵守交通秩序、公共秩序和网络秩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正能量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向上向善,埋头苦干,发自内心地支持并积极投入到争创工作中来,努力形成全员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四、当好文明建设的推动者。严守耕地红线,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硬任务硬责任;创新服务举措,规范服务行为,深入开展文明示范窗口建设,打造窗口优质服务品牌,争创“精神文明标兵单位”、“文明服务先锋岗”,塑造不动产登记、审批等窗口的文明良好形象;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踊跃参加创城宣传、文明劝导、环境保洁、垃圾分类、扶危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参与移风易俗行动,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开展“节水、节电、节粮”“光盘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争创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携手并肩,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融入到争创工作之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盘锦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奉献自然资源人力量!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7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下一篇: 陈一新:坚决依法整治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