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辽东湾分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企业社区调研

3月23日,辽东湾分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所辖服务企业、社区一线调研,现场感受企业在振兴先行区建设新征程上迈出的坚实步伐和取得的崭新成就,了解社区组织在关注民生、拓展为民服务和探索和谐社区建设的工作特色亮点。

分局局长臧海凤带队,副局长孙建华、傅骁锐,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宋继胜及科室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到经开区益海嘉里(盘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盘锦鑫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二界沟街道荣兴社区,征求对分局工作的意见建议,需要分局解决的问题。

在益海嘉里(盘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的主要产品及生产和运营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公司秉承:诚信廉洁、勤奋创新、健康安全、和谐共享;目前企业正常运转,受国际国内形势的影响,在深加工项目中受原材料的影响,几个生产项目待产,总体上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公司在办理项目的批复过程中得到了经开区及自然资源领导和同志的大力支持,使项目从立项到开工生产极大地缩短了时间,特别在容缺审批中为企业早开工提供了便利条件。

在盘锦鑫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贾非等同志一起座谈。公司同志提出,经开区新入住的项目有一些需要以鑫诚公司牵头办理手续,特别涉海域方面,在办理批复中需要自然资源局积极配合,帮助企业尽快完善手续,尽早开工投产。兵器与阿美的合作项目合同已签订,也需要相关的批复;公司在前期开发建设中,受时情的影响,有些手续不够完善,需要完善手续办理不动产登记等,这些都需要自然资源局来帮助完善。分局领导指出,按照经开区领导的指示精神,自然资源局将一如既往的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在用地、规划审核、涉海域等方面按照用地、规划总规,及时提供相关服务,在涉海域方面及时向上级申请批复,决不让企业跑两次,打通最后一公里。在不动产登记中及时完善相关备案手续,为群众及时办理产权登记。

在二界沟街道荣兴社区,与社区李月书记等六人进行座谈。社区人员提出,在办理产权登记时合同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还有需要更名及继承关系的办理产权时,怎样办理?分局同志解释说,面积问题需要与开发建设单位补签面积变化协议备案,补交差价款后就可办理;更名及继承需要有公证协议及相关部门提供的手续才可办理。社区人员提出,自家附近有一些不用的坑塘及闲置空地是否可以利用?分局领导指出,对于已征完的土地,不论是空地还是坑塘都不能占用,对没有征用的可以和街道及社区协商,但不能建永久建筑。

通过深入实践调研,分局党员干部实地了解了企业、公司、社区的真实情况,对于企业和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分局将集中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切实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3年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交流会召开
下一篇: 三部门联合发文加快光伏基地建设 规范项目用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