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加强耕地保护政策宣传 严守耕地红线 助推大洼耕地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7日,按照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系统干部开展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宣传指导的安排部署,大洼分局积极部署,配合市自然资源局对全区15个镇(街道)145个村(社区)开展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宣传活动。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科室、事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土地储备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大洼分局班子成员、区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和分局监察大队、各基层所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座谈和现场开展保护宣传指导的方式,传达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市自然资源局调研时对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做出的指示精神;对相关耕地保护法律政策、各镇(街道)村(社区)所承担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如何落实好网格化监管机制进行了讲解;就各镇(街道)村(社区)在开展耕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收获颇丰,切实提高了基层干部对耕地保护政策的认识和了解,对深入开展基层耕地保护工作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指导,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耕地保护有关要求,履职尽责,严守纪律,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切实筑牢耕地保护红线。

    为将此次宣传指导活动落实到位,大洼分局局长孙洪谦在分局宣传指导活动总结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科学划定并严守“三区三线”就是着眼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事关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局上下要严格贯彻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以“三区三线”划定为契机,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涉土违法行为,做到日常巡查到位、督促整改到位、查处移送到位,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打击查处违法用地行为,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发生,同时,督促各主体单位履职尽责到位,落实党政同责,真正让“牙齿”硬起来,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指导我市开展测量觇标拆除工作
下一篇: 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