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自然资源局助力审好蓝湾“生态账”发挥经费效能确保湿地修复成效

7月4日,市财政事务服务中心蓝色海湾决算审计勘查组到我市蓝湾项目区E区开展工作,市自然资源局财务科及事务服务中心相关部门积极协助,助力审好蓝色海湾项目“生态账”。

项目管理人员向勘查组详细介绍了海岸整治修复、滨海湿地恢复和植被种植等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并回答了审计勘查组就工程建设管理有关情况的询问,积极展示我市“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成果和盘锦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品质。

在勘查现场,勘查组一丝不苟,认真详细全面摸清项目情况。工作人员向勘查组介绍了整治前岸线呈现的杂乱无章、养殖池塘遍布海域,生态植被稀少,生态功能严重破坏等情况。勘查组现场观察到养殖池塘拆除后经过系统恢复的向海一侧海域广阔无垠、海天一线,芦苇等绿色植被生长旺盛、郁郁葱葱,新种植超过1万亩的翅碱蓬生长发育良好,岸线的整洁度及生态性明显改善,生态修复效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盘锦市“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是国家重大海洋工程之一,是国家海洋局和财政部确定的“2016中央海岛海域保护专项资金第一批扶持项目”,旨在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沿海城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项目投资共计3.2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3亿元,省财政资金0.2亿元。项目于2016年开始实施,子工程项目——近岸构筑物清理与清淤疏浚整治工程、海岸整治修复与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滨海湿地植被种植工程;生态岛礁建设工程、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工程、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监测能力建设工程、盘锦市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均于2020年全部竣工,已通过市、省级验收。

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积极为审计决算提供真实有效的证据,做好相关决算审计保障,并将持续加强整治海域的监管保护工作,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用生态文明底色支撑起“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生态新盘锦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赴盘锦市调研“多测合一”改革和遥感影像统筹工作...
下一篇: 自然资源部组织召开学习万步炎先进事迹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