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赴盘锦市调研“多测合一”改革和遥感影像统筹工作

    7月7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处长倪淑洁一行4人来到盘锦市就“多测合一”改革情况和遥感影像统筹工作调研并举行座谈。市自然资源局、市事务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全市2家测绘行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盘锦市“多测合一”改革工作进展及遥感影像统筹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多测合一”改革、遥感影像统筹、测绘行业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

    调研组对盘锦市“多测合一”改革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在“多测合一”成果质量监管方面,建议市事务服务中心与有能力有资质的行业单位联合,对“多测合一”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抽检,并建立质量保证体系;二是“多测合一”测绘成果基础数据应归口自然资源部门管理,并利用成果数据更新回到基础测绘地形图数据库中;三是在“多测合一”模块还未建成期间,测绘行业主管部门可以利用行业管理手段,例如:成果汇交、信用征集、测绘项目备案等,对“多测合一”工作进行监管;四是规范全市遥感影像数据的管理,促进遥感影像数据的共享和应用,避免重复采购和生产,建议与财政局、大数据局沟通,开展我市遥感影像统筹工作。

    下一步,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强化测绘成果质量监管,推进测绘成果的共享利用,规范“多测合一”技术标准,加快推进“多测合一”模块的构建,从而提升测绘服务,提高办理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推动能耗...
下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助力审好蓝湾“生态账”发挥经费效能确保湿地修复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