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土地二级市场建设暨相关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10月17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土地二级市场建设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议。局权益管理科主持会议,土地储备中心参加,会议邀请盘锦乡村产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辽宁金碧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盘锦广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市局组织编制了《盘锦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管理办法》。该办法已两次通过局门户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是落实配套国家和省关于加强土地二级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完善统一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提供了制度支撑,以实现规则健全、信息透明、平台规范、服务到位、监管完善的土地二级市场建设。土地二级市场的建立和完善,能够充分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土地资源、资产有序流动,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发挥土地要素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向各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土地二级市场建设的政策背景,解读了相关条款和制度创新内容。会上,受邀出席的企业代表结合经营经历、切身需求和对土地二级市场政策的理解,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市局与会代表结合土地二级市场建设政策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得到了与会企业的认同。此次座谈会,为推动我市建立完善土地二级市场的制度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盘锦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下一篇: 省自然资源厅督导组来盘开展2023年度日常举证变更督导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