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top_img.png

对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3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291

孟凡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中心城区沿双台河两岸滨水空间科学规划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为提升我市城市形象,塑造城市品牌,我们在城市规划过程中也十分重视城市特色的打造,为此,我局特别邀请了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编制了《盘锦市景观风貌规划》。规划中以景观区的特色和价值的评价分析为基础,经过深入分析研究,确定出多处具有代表性的特征景观区,其中包括对辽河两岸特征区的定位,规划还对市域辽河风光景观带做了统筹规划和整体控制。

二、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要求,我局正在组织编制《盘锦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规划》的重大专题研究中包含《辽河两岸城市设计和景观设计》,将对中心城区沿双台河两岸滨水空间进行规划控制和管理,力求对辽河景观带做统一规划和科学布局,对辽河两侧建筑形式及城市空间做出合理规划,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自然资源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9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3号

联系电话:0427-2837001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