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市自然资源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全员轮训

为扎实推动全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系统干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日前,市自然资源在市委党校正式启动自然资源系统全员轮训工作,并成功举办首期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培训班。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梳理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以来出现的人员结构复杂,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综合能力不适应、不匹配等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找准解决问题切入点,充分利用干部培训化解机构改革带来的新问题新压力。在年初工作计划中,将研究建立自然资源系统轮岗培训工作机制列入系统销号式重点工作清单,并在系统半年总结会议上确定干部轮训方案。采取分4批、集中封闭的学习方式,计划对系统500人开展集中轮训,人员涵盖全市各级自然资源机构及领导班子。

此次培训紧盯党性教育这一重要内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全员轮训工作培训的重要内容,在轮训班首日课程设置中,特别邀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首中为市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及参训人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课。为确保培训工作效果,对课程的设计和选择也进行了认真研究,作出精心安排,聘请专家、领导,并抽选系统内部业务骨干授课,课程设置充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涵盖自然资源管理改革重点问题解析、自然资源空间规划编制、自然资源调查、自然资源生态修复等相关内容,深入解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及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同时,创新培训形式,通过专题讲座,举办主题讨论和经验介绍,组织集中拓展和排球比赛等活动,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干部在相互启发中开拓思路、寻找对策,提高能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三调办分别向市政府、各县区政府报告"三调"工作成果
下一篇: 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