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进新征程——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兴隆台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兴隆台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了奋进新征程的澎湃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学以致用开启新局、谱写新篇!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分局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通过聆听报告,全局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强烈的自豪感和庄严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月4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分局姜威演讲的题目是:“砥砺奋进跟党走,唱响新征程赞歌。”时代在召唤,人生正当时。我们身为自然资源人,肩负着光荣的使命与担当。强化服务奉献、在平凡岗位绽放风采。)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观、政绩观方面的论述)

1117日下午,兴隆台副区长郑学龙为全局党员干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阐释。

分局局长孙洪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5日上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新局”为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党员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安排,深入交流讨论,提高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体现到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工作落实等方方面面。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研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1115日下午,兴隆台分局召开“学案例、知敬畏、守底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分局局长孙洪谦主持。首先,孙洪谦局长宣读了《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兴隆台分局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中共盘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盘纪[2022]52号文件和盘锦市监察委员会盘监[2022]36号文件。随后,全局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腐的代价》。)

用奋斗创造新业绩     用实干开启新未来

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真抓实干中来,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认真履职,全面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施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落实好“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用学习成效助推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自然资源事业新篇章。

118日下午,兴隆台区召开2022年耕地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会议,分局局长孙洪谦对督察局下发图斑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各涉地图斑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针对所涉图斑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并承诺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此次督察整改任务。

夜已经深了,办公室内依然灯火通明,王庆力和同志们还在连夜奋战,我们的口号是:干工作就要有担当,有激情,肯吃苦!


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企纾困”等活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优化服务,得到了企业的信赖和群众的好评。


兴隆台分局积极开展“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紧密结合,瞄准重点岗位、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等存在的难点问题,切实转变作风,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规范促落实、以实干促发展、以督办促成效,以“强、重、严”工作任务为重心,切实推进自然资源工作职能的高效开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双台子分局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