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兴隆台区召开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工作会议

按照2022年末国家和省下达我市“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和国家对耕地保护工作相关要求。兴隆台区副区长郑学龙于4月24日在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兴隆台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工作会议。区长尹久辉、副区长刘智、高新区、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自然资源分局、涉农街道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区长尹久辉强调:一、对耕地保护这件事情要高度重视。破坏基本农田5亩及耕地10亩均可立案追责,移交司法机关。各街道要有红线意识、有底线思维;二、加强日常监管。各街道网格员需压实责任,涉农的街道要对耕地基本情况做到心里有数,特别是对耕地性质发生改变的情况一定要发现一起制止一起,绝对不能形成督办;三、建立长效机制。技术手段加强的同时人防也得跟上。对土地保护要进行宣传教育,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共同将这项工作进一步抓好落实。

副区长刘智指出此项工作极其重要,我们加强重视的同时必须抓紧时间整改,将耕地硬化情况全部去除并恢复耕种,对整改慢、整改不彻底情况严厉打击;对拒不整改、情形极其严重的将由公安接管并采取强硬手段加大处置力度。

兴隆台分局局长孙磊对涉及违法的相关单位提出以下整改意见:一是对人工挖掘坑塘的图斑,应在种植季前完成复垦并恢复耕种;二是对无建设用地手续私自在耕地上硬化并进行建设的图斑,应进行拆除并恢复耕种;三是对无法恢复耕种的图斑,各街道应列举出合理理由并加盖公章形成上报材料统一处理。

责任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针对所涉图斑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解释说明提出整改措施,承诺将克服万难,严格落实,稳步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本次整改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住耕地红线 护好沃土良田
下一篇: 兴隆台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